十八届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04-03 21:40

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四楼会议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领导敬健、宇震、陈伟出席会议,郑同春、罗永强列席会议,营山经开区领导杨红瑛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依法统计意识、科学做好统计服务,坚持把统计工作纳入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系统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科学有效做好统计检测服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对照省市系列文件精神,找准政策在营山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努力推动全县经济量质并进、全面提升;要加强争引,准确把握政策“窗口期”,聚焦制造业、民营经济和民生项目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申报一批中省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户营山;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担当、优化服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政策措施宣传,着力增强政策知晓率、提高兑现率、扩大惠及面,全力推动整治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