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东升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6

东升镇开展2023年春节文化下乡活动

时间:2023-01-16 | 来源:东升镇人民政府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辞旧迎新之际,为喜迎新年,丰富节日期间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职工和群众的心坎上。



       东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静致词,她讲道:冬雪初散天正寒,文化下乡情送暖。今天,我镇举办春节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给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些列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这既是送文化,也是送欢乐,更是送温暖。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部门单位以及为演出活动精心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再次代表镇党委政府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建国致词,黄建国说,欢歌笑语迎新春,文化下乡暖人心。至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东升镇开展“工会走基层·迎春暖冬行”送文化下乡活动,与各位父老乡亲共享文化大餐,共庆新春佳节。在此,我代表营山县总工会向你们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向筹办本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协办单位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营山工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活动中,给群众发送了挂历、围裙以及劳动保障等宣传资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并免费赠送;摄影家们则用相机记录广大群众们喜悦的笑脸,定格阖家团圆的幸福瞬间;活动的最后,舞蹈、歌曲、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唢呐吹起来,锣鼓敲起来,翻山饺子跳起来,越跳越精彩。老体协表演的非物文化节目《翻山铰子》。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中,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那一袭旗袍的古典与妙曼,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它诠释着一种本色的儒家文化,那种并不张扬的显山露水,却能将女人的精致,妩媚尽收眼底,宛如中国古老青花瓷瓶里开出的一朵郁金香,带来的旗袍伞韵《雨巷佳人》,令人回味。



太极拳的《中国功夫扇》是在太极拳的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具有独特风格的武术健身项目,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拳与扇的结合,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



翻山越岭,一颗心念着贫穷的百姓;日出东方,让阳光照亮渴望的眼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担一肩风雨,汗水流淌真情。老体协为乡村振兴创作的歌伴舞《村里来了第一书记》,演唱者:谭剑光,青春兰。



非洲鼓舞《美丽的中国》。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脊梁俯瞰历史的疯狂雨落,让我们赞美伟大的祖国,让我们歌颂伟大的祖国,表演器乐合奏《我的祖国》、《红河谷》。



一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一种信仰,汇聚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一方耕耘,照亮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吾为中华,天堑无涯,山河无恙,吾国万疆。表演舞蹈《万疆》。



此次活动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体现了组织联系群众、服务职工的精神,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将党和政府深深的关怀送到了基层职工和群众的身边,确保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