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6760/2023-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木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09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时间:2023-05-09 | 来源:木垭镇

       青春是绚丽的朝霞,在斑斓中飞扬;青春是烂漫的百花,在斗妍中绽放,为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命感,5月5日上午,木垭镇党委政府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木垭镇党委书记王兵,木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斌,木垭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村青年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学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卫生院负责人及代表,银行负责人及代表,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

会上,木垭镇党委副书记李智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从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奋斗等关键词进行深度学习。青年代表(木垭小学李芳、镇青年干部陈苏云、农商银行李海威、卫生院陈露、龙伏小学学生李佳丽)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发言,青年们态度真诚、语言质朴、思考深入,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木垭镇党委书记王兵充分肯定了镇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与成绩,并向全镇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表示“这是我国第74个青年节,回望近百年,亿万爱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勇往向前,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爱岗敬业、锤炼本领、甘于奉献。同时提出以下三点思考:一是青年是什么。激情激昂是青年,如星如火是青年,平淡平凡是青年,要深刻理解同为青年不同青年,不瞻前顾后,不随波逐流,不患得患失,不急功近利,少一点纠结,多一份坚守,成就不一样的自我;二是青年为什么。为个人安身立命,为家庭薪火传承,为社会分担责任,为国家厚植情怀。三是青年干什么。要立志,志当存高远;要学习,学习正当时;要奋斗,奋斗正青春;要笃实,实在做人事。希望广大青年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木垭镇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扎实理论基本功,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在基层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