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705B/2023-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星火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25

星火镇以“演”促防 扎实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3-05-25 | 来源:星火镇

5月24日,星火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山洪地质灾害及道路交通综合应急演练,以实战为导向,以实战促提升,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各类险情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镇应急办接到柏坪社区6组狮子包发生森林火灾、柏坪社区6组庙子湾地灾点发生山体滑坡、柏坪社区6组李安康家中发生消防火灾,柏坪社区6组村道路交通事故,出现人员受伤,情况十分危急。镇应急办接到险情信息后,经过组织研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监测预警组、道路交通事故处置组、地质灾害抢险组、森林火灾扑救组、消防火灾处置组、受灾群众安置组、医疗保障组等7个应急小组即刻就位,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开展救援行动。

“请各小组按计划开展行动。”随着王平镇长一声令下,星火镇2023年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设置警戒线、交通管制、跟踪监测灾情、安置转移、医疗救治、安抚群众情绪……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组织群众转移,解救被困群众。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镇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群众避险自救意识,为全镇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积累了经验,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