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79225/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东升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8

新春愈近,真情更浓

时间:2023-01-18 | 来源:东升镇人民政府

    冻云同色坠飞霙,送腊迎春一岁成。纷纷扬扬的雪花为冬日带来了诗情画意,但是也带来了凛冽的寒意。不过天气越是寒冷,东升镇人民政府越是给老百姓们送上了更多温暖。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营造浓厚“年味”,东升镇开展了一系列“新春送温暖”活动,通过“入味”“落细”“走实”三举措,将幸福送到群众手里,把温暖装进百姓心里。



    念好日常经,让探访工作入味。一老一小没问题,千家万户才放心。为此,我镇建立了“一老一小”探访关爱服务明细台账,并建立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制度,将“一老一小”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特别是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更需要到他们家中坐一坐,拉拉家常、谈谈过往、听听故事,在主动敲门的过程中,以更轻松、更亲切的方式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真情和温情。



    打好感情牌,让慰问工作落细。时时刻刻心怀百姓,切实把慰问工作列为工作表中的大事、要事。一方面,列明列慰问名单,将重点慰问对象确定为退伍老兵困难党员、水库淹没区群众和其他困难群众,做好对象范围的加减法,避免“漏问、错问、重问”问题。另一方面,把稳把准慰问主题,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毅,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华,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一行人先后到东升镇开展春节慰问工作,明确要求必须保障慰问专项资金、物资精准、及时发放到位同时要慰与问并重,不能走形式、走剧本,要把方针政策传达到群众心中,把解决措施落实到群众家中。


    

       算好民生账,让救助工作走实。我镇结合现实情况、系统数据以及日常救助名单,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及时调查研究,12月份审核确认临时救助对象120户,发放临时救助金7元,更好的完善了事事尽责、常常探访、时时关心的良好服务机制,极大缓解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困难群众过好年好过年提供了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