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895A/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回龙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05

回龙镇召开审议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5-05 | 来源:营山县回龙镇人民政府

为补齐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回龙镇人大主席团召开审议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专题会议,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凝聚合力,镇人大主席团全体组成人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民政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主席尹川萍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镇长全松涛作了《关于回龙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就回龙镇近年来特困人员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实汇报。与会人员就特困人员“认定难”“取证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主席团成员基于前期查阅资料、发放问卷、走访分散供养人员、实地调研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等全方位、深层次调查,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自身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的综合比较、深入思考、分析研判,逐一提出切合实际、务实可行、精准管用的意见建议。

立足回龙实际,综合多方建议,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一是在政策宣传上再加力。紧扣群众需求,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分层分类加大对《四川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规程》的宣传力度,确保惠民政策在基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在精准认定上再加力。严把认定条件关,采用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依法对申请人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扎实开展民主评议,避免评审认定中出现优亲厚友、徇私谋利等违规违纪现象;三是在养老机构管理上再加力。加大对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支持保障力度,指导办好院内经济,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助力养老机构高效运行;四是在拓宽救助途径上再加力。加强与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对接,为特困人员提供物资救助、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文体娱乐等“个性化”“品质化”服务,构建“大关爱”格局;五是在部门联动上再加力。加强与便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活动共办、工作共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增强特困人员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松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组织民政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究办理审议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