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069/2023-0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朗池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9-20

朗池街道开展2023年新增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时间:2023-09-20 | 来源:朗池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9月19日,朗池街道民政所联合县民政局深入各村(社区),走访群众,扎实开展2023年新申请低保家庭入户核查工作。



核查组认真核实最新低保户人数、收入、财产状况、住房及就业等情况,耐心积极地向群众宣传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不仅有效强化了民政工作人员与辖区低保户之间的沟通联系,也增加了双方的互动和信任,让低保家庭真正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街道全面掌握新申请低保对象的基本信息,确保新申请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透明度和真实性,为审批工作提供有力依据,规范了低保程序,使居民们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清晰、准确地认识。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深化群众对低保政策的了解,落实落细朗池街道社会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