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05

重拳出击!营山县打响“春雷行动2023”第一枪

时间:2023-01-05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229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市县“春雷行动2023”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领域专项执法检查,查处假冒注册商标案件1件,责令整改专利标注不规范案件2件,打响了营山春雷行动2023第一枪。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以辖区内药店大型综合超市、化妆品店等重点经营场所为检查对象,主要查看商品或商品包装上是否有专利文字或相关标识,商品或商品包装上的文字标识是否采用中文标明专利权的类别,以及商品、商品说明书或商品包装附加的文字、图形标记及其标注方式是否误导公众、专利是否有效、是否具有涉嫌假冒专利的行为,是否存在专利标注不规范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16户,抽查各类商品80余件,发现某药店涉嫌销售专利标注不规范的诺必夫®婴宝和虎奇金®消肿冷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医洛油®活络油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专利标注不规范行为要求立即下架,对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行为拟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