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05

营山: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时间:2023-01-05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检验执法成效,提升案件质量。12月29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局分管领导,法制股全体,执法大队、经检室负责人,各办案机构分管行政执法领导和案件核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评查。

明确评查要求。评查开始前,法制股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标准,县局执法分管领导就为什么开展案卷评查、如何开展好案卷评查、以及如何运用好案件评查讲了意见特别就如何保证评查全面、客观、准确进行了强调。

规范评查程序。此次评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抽取了各办案机各类行政处罚案卷共26件,由参加评查人员组成基础评查组、立案调查取证组、审查决定组、执行结案与案卷归档组共4个组,采取集中交叉评查方式进行。要求各评查组必须严肃评查纪律,严格评查标准,严把评查质量。

确保评查实效。评查结束后,评查组对评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局执法分管领导现场进行了逐一点评,要求各办案机构要对照问题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要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交流经验、总结提炼,通过评查进一步转变执法作风,提高案卷质量、提升执法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市场监管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