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4-0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3-08

严查农资 护航春耕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4-03-08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当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资产品质量,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农民朋友用上放心肥、放心膜、放心药。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春耕期间需要的化肥、农膜、农药、植物保护机械等农资产品,一是查看农资经营资格,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购销台账是否建立健全,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二是查看农资产品质量,对农资质量合格证明、产品标签、有效期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存在掺杂使假、标识欺诈、价格不明、虚假宣传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宣传普法,向商家宣贯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并指导依法经营销售农资产品,向消费者普及购买农资产品的注意事项,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37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206家,发现并整改问题2起,拟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化肥、农膜监督抽检,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危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