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4-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3-15

营山:集中力量开展食用畜禽血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4-03-15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食用禽畜血制品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春雷”执法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用畜禽血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制售、使用掺杂假冒食用畜禽血制品违法行为。

专项治理,采取股所纵向联动的方式开展,由各市场监管所负责辖区内屠宰企业、畜禽血生产主体、销售主体、餐饮服务使用主体摸排并建立台账,生产流通股、餐饮股、执法大队开展联合随机执法检查,确保行动落实见效。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源头管控措施是否落实,确保购进的畜禽血制品符合国家标准;检查畜禽血制品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合法、保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查餐饮店是否将来源不明的畜禽血用于食品加工或作为餐饮环节的食品原料;检查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督促屠宰企业要严格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检验检疫工作;餐饮店、超市等销售经营者要加强采购管理,认真审查供货商资质,不销售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的畜禽血制品。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屠宰企业12家,食用畜禽血生产经营、餐饮服务主体5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