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3697/2022-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1-22

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2-11-21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小厕所、大民生”,实施“厕所革命”是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更是破除农村千年“旧俗”、引导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客观需要。我县按照“政府引导、群众参与、有序推进、建管并重”的基本思路,严格执行无害化厕所的建设标准,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成立营山县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领导小组,由县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级各相关单位小组成员,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厕所革命”工作的牵头单位,负责全县农村新(改)建厕所工作的统筹协调、技术指导、质量监督、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工作,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完成“厕所革命”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文化传媒,大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工作透明度。广泛推广农村新(改)建厕所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营造农村“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县级组织项目乡镇和村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的项目启动培训会,项目乡镇、村召开村社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厕所革命动员会,统一认识,明确建设标准、确定建设方式、施工队伍等。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效针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存在重建轻管的问题,中共营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建立营山县农村厕所运行管护机制的通知》(营农领办发〔202209号),明确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确保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成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