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069/2022-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朗池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2-14

朗池街道开展腊肉熏制宣传预防和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2-12-14 | 来源:朗池街道办事处

年关将至,不少群众已经开始熏制腊肉、香肠等传统食品。熏制腊肉时,未完全燃烧的树枝会产生大量烟尘和粉尘,从而导致城市大气污染指数大幅上升,对广大群众健康造成危害的同时,也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

为进一步防范熏制腊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消除火灾隐患,营造更安全、更清洁的城市环境,入冬以来,朗池街道积极开展腊肉清洁熏制宣传预防和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各村(社区)借助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手机短信群发等方式,引导居民不要私下熏制腊肉;设计并制作了禁止露天焚烧、私搭灶台熏腊肉海报,张贴在电梯口、公告栏等显眼位置,引导辖区居民集中环保熏制腊肉。

二是强化巡查。加强对城区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及城乡结合部的巡查力度,发现熏制腊肉的行为立即制止,并对熏制腊肉的群众进行劝导和宣传教育,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和火灾预防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熏制腊肉制品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防灾意识。对于屡次不改的,街道还会专门安排网格员进行一对一上门劝导。

三是设置无烟环保熏制点。街道在各村(社区)设置腊肉无烟环保熏制点,利用熏制机通过类似于“烟囱”的管道将烟雾传送到烟雾净化器,随后再向外排放。居民们不仅能和往年一样置办年味满满的香肠腊肉,还解决了小区居民以往自己熏制腊肉所带来的环保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