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22Y/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悦中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14

悦中乡开展护林员培训签到责任书

时间:2023-04-14 | 来源:无

        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地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安全,在悦中乡纪委的提议下,414上午,悦中乡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暨护林员培训会,各村护林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悦中乡纪委书记阳恒主持。

        培训会上,阳恒就护林员工作职责、森林防灭火技能等内容开展培训。要求护林员要定期上山巡查,查看自己管护的片区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如若发生,及时上报、及时防治。

        会上,党委书记兰鹏强调,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近期又多大风天气,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一是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在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高度重视。生命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时时刻刻记在心里,落实于行动。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在巡护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真正做到管好林、护好林。三是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各项方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强化进山人员排查,确保巡护切实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会后,与全体护林员签订了劳务合同合同及安全责任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村镇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了护林员森林管护业务知识,为保护悦中乡绿水青山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