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3697/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4-07

南充黑山羊生产性能测定

时间:2023-04-07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为稳步推进南充黑山羊保种纯繁工作,4月6日-7日,县畜禽繁育改良站黑山羊技术小组成员,到南充黑山羊保种纯繁核心场——营山县绿草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南充黑山羊生产性能测定工作。

工作期间,技术小组仔细核对了存栏种羊的相关信息,确定了待测定种羊的耳号和圈舍号,逐个测定种羊的体重、体高、体长、胸围和管围数据,记录其详细信息。并结合以往的配种记录、分娩情况、生长性能数据和表现型,对不合格的种羊进行了淘汰,完善了淘汰记录资料。还围绕饲养管理、选种选育、保种扩群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生产性能测定是南充黑山羊保种工作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数据分析结果将为南充黑山羊优胜劣汰、生产性能提升、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奠定基础,便于后期在提升南充黑山羊市场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条、扩大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