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3697/2023-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4-10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冻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3-04-10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冻库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牵头,园区股具体负责,安排专人对建设、涉氨制冷剂、消防、用电等方面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督促业主立即整改到位。

    一是严查冷库设备使用液氨制冷剂。对已建冷库现场查看制冷设备出厂参数说明书,现场核对制冷压缩机出厂参数标识,逐一排查制冷机组使用含氨(R717)制冷剂情况,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使用含氨(R717)制冷剂设备的冷藏库体。


二是严格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业主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及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排查冷库是否根据库体容量大小配备相应数量的灭火器械以及灭火器械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可正常使用。对库体材料阻燃标准再次核实,查看库体保温材料出厂检验报告,阻燃性是否达到B1级及以上等级。是否设立警示标识,是否存在乱拉、乱搭、乱用电线路,督促相关业主严禁在库体周围及顶上堆放杂物,远离火源或易燃易爆物品。



三是检查安全操作规程、制冷设备操作规程等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对业主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思想意识,对未按要求将安全制度上墙的业主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宣传检查,使业主对冷库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强化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冷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发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细化冷库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压实安全监管责任,采取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倒逼安全责任落实,持续营造高压态势,确保检查督导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监控措施到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