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7850C/2023-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太蓬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01

营山县太蓬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太蓬乡2023年持续深化创建道路交通安全示范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4-02 | 来源:太蓬乡人民政府

村(社区)、乡级各部门

    为持续深化创建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增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要求,结实际,特印发如下方案,请遵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太蓬乡创建道路交通安全示范乡工作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   

  员:  玲、龙军、祝若恒、各村(居)交通安全劝导员。

  二、工作目标

通过努力工作全范围内要实现如下目标:

1.公路治安秩序良好,无车匪路霸,无公路三乱,无堵塞道路交通等较大群体性事件。

2.消除路市场和利用公路堆物作业、摆摊设点、打谷晒场占道等违法现象。

3.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知识增强,受教育率达100%,安全意识增强,杜绝学生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而发生伤亡事件。

4.报废拼(组)装车、非客运车载客、无牌无证摩托车、拖拉机、三轮车载客、农用车非法载客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广大群众能积极配合和协助政府、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三、工作要求及措施

(一)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工作责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协调会议,掌握工作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落实。各村(居)委会和相关单位要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2.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3.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评考核。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各村(居)委会和相关单位开展活动职能发挥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二)工作措施

1.进一步加大对超载、无证无牌驾驶车辆的查控力度。我们联合派出所,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2.对辖区道路交通危险路段、中心小学路口、事故多发路口安装了交通安全警示标志。

3.做好节假日重大活动的道路交通防护的工作,对道路两旁的杂物堆放物进行定期清理,保障道路的交通安全,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4.各村、各单位、学校要做好经常性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工作:

①要有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场地,有组织机构、制度和相关资料;

②要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窗或宣传栏;

③各村场要利用广播,广播道路交通安全法;学校要用电教化教设备播放道路安全的专题光碟等内容;

④各村要有1名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负责经常性的做好宣传资料的张贴发放情况和记录有关的活动情况;

⑤每年要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2—3次;

⑥学校每学期对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2次以上,受教育率达100%  

5.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村(居)民委员会要加强乡村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道路巡逻检查,对发现危及行车、行人安全的道路安全隐患应加强监控,及时进行整治。凡存在安全隐患难以及时整治的,要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在安全距离范围内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必要时安排人员巡查。对通行条件差、不宜通行车辆的,要坚决采取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并加强对管辖道路的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

       

               营山县太蓬乡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