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22Y/2023-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悦中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27

走好耕地“非粮化”的赶考路

时间:2023-04-27 | 来源:无

     今年以来,悦中乡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管控、激励引导,分类施策、稳妥处置,处理好发展粮食生产和发挥效益的关系,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

     悦中乡纪委聚焦监督主责,采取到村入组进户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围绕耕地非粮化整治等重点内容,对各村 (社区)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看不达标地块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如是否进行套种或村集体代耕代种,直击问题源头,强化源头整治,要求各村积极落实粮食面积产量任务,确保辖区耕地数量不减少、产量不降低。

       针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针对发现问题督促职村 (社区)、包联干部认真总结、立行立改,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全力以赴守好老百姓的粮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