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22Y/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悦中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26

营山县悦中乡召开2023年城乡低保对象集中复核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4-27 | 来源:无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对我街道城乡低保对象的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经悦中乡党委会研究决定,4月26日,在悦中乡礼堂会议室召开悦中乡2023年城乡低保对象集中复核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悦中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干部、各村(社区)全体常职干部驻村工作队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政所所长刘春燕传达了县民政局针对此次城乡低保对象集中复核工作相关指示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此次复核工作细则和注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分管领导罗云丰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做出了重要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低保对象集中复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低保工作的规范管理、监督指导及相关服务,促进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加强低保政策宣传、申请受理、调查审核、日常管理和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严格低保管理按照城乡低保保障标准,确保“应保尽保,因退尽退”,坚持动态管理。健全主动发现、近亲属备案等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单人保”“渐退期”就业成本扣减等低保政策。

        三、强化监督监管各村(社区)要主动公开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和低保工作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咨询、举报和投诉,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对低保工作的监督。

        四、严明纪律要求,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谁审核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对在年检复核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从事低保工作的人员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