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3697/2023-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5-05

开展农机宣传与检查 护航油菜机收安全

时间:2023-05-05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正值营山县油菜收割季节,全县农机作业量增加,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排排油菜被卷入收割机中,收割、脱粒、秸秆还田一气呵成。为确保农机作业安全,营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监理、农业综合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及检查,确保油菜机收作业安全。

        一是指导农机专合社等经营主体做好隐患排查和机具保养维护。二是现场开展农机知识安全宣传,要求机手严格按照农业机械操作流程操作使用机具,禁止无收割机驾驶证人员操作联合收割机,严禁违规载人,严禁酒后操作等,要时刻注意田间、地头是否有人休息或劳动,务必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三是深入作业现场核查作业机具行驶证、驾驶证、跨区作业证等作业证件是否齐全,确保作业的农机操作手均按要求持证上岗截至目前,共计派出检查组2个,出动检查人员13人次,检查作业机具21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