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3697/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5-10

营山县开展油菜高产竞赛实收测产活动

时间:2023-05-10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202355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内相关专家对营山县油菜高产田块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后察看了东升镇朝阳村、骆市镇游乐村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油菜收割情况,最后在城南街道走马村开展油菜高产竞赛实收测产活动。

为开展好油菜高产竞赛活动,引入营山县绿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城南街道走马村承包土地建设油菜高产高效示范基地150余亩,种植品种为便于机械收割的“双低”油菜品种“阳光80”,并于10月上旬无人机播种,技术上采用了播前封闭除草、适期精量播种施肥、及时定苗,冬前防治病虫,春后清沟排渍,初花期无人机“一促四防”等关键技术。

活动现场,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站长、研究员邓武明会同省农技推广总站油料科长覃海燕、市农业农村局部分专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油菜田块现场测产。收割前,专家组对测产田块面积进行精准测量,并对收割机进行清仓检查经过联合收割机实收作业、卸仓后,专家组对收割的油菜籽进行了称重,同时对油菜含水量、杂质率进行逐一检测。经检测,此次油菜实收面积3.6亩,亩产213.84公斤,达到了四川省油菜高产竞赛目标要求。

今年,我县油菜种植面积为28.17万亩,预计总产4.96万吨。目前油菜已陆续进入收割期,预计5月中旬可全面收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