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069/2023-0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朗池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5-16

朗池街道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时间:2023-05-16 | 来源:朗池街道办事处

        一是加大耕地找回力度。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耕地保护巡查工作组,对照图斑线索开展全面摸排,对地块、面积等情况逐一核实,建立台账,并实施专人管理,实行动态更新,严格落实对账销号。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召开村(社区)干部大会、院坝会等方式,宣传《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利用村村通、LED显示屏,大力宣传耕地保护制度、建房流程等相关政策,营造共同参与、大力支持耕地保护专项行动的氛围。

        三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建立以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网格化监管,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对在土地管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村(社区)及个人,由街道纪工委采取批评教育、通报、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