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1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6-01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时间:2023-06-01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531日,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农业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县农业经济运行形势,专题部署农业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3年上半年农业经济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县农经站、农技站、改良站、经作站、水产站作了工作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统计工作和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农业经济在全经济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及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紧切全农村经济目标任务,加强调度、明确举措,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确保争先进位,为全发展添分量、做贡献

会议指出,一要客观审视统计工作形势,农业统计是趋势性统计,各站股要认真分析产业发展优势、劣势、趋势,提前研判。二要抓实统计重点工作。要树立抓产业就是抓发展,抓产业就是抓统计的思想,夯实产业基础。在粮油产业上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播面,推技术;在畜牧产业上,要在推广新技术、提高料肉比上下功夫,降低养殖成本,用好用活政策性刺激,提高保险覆盖面,激发业主积极性。三要落细统计业务。加强业务指导,提高数据质量;加强沟通对接,把准行业形势;加强过程宣传,提高数据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