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MB1560034K/2022-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1-14

医保服务进基层 乡村振兴献力量

时间:2022-11-14 | 来源:营山县医疗保障局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服务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营山县医保局对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创建工作。



  11月1日,县医保局局长梁慧敏带队到联系的木顶乡,对创建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基层医保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导。梁慧敏一行先后到木顶乡兴旺村、金垭社区、乡便民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村(社区)医保帮办代办点、乡医保便民服务窗口建设情况,查阅了医保经办业务下沉、低收入人口应保尽保相关资料,听取了木顶乡副乡长张文龙的情况汇报,对木顶乡在低收入人口参保清零及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梁慧敏指出,低收入人口参保清零是医保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少跑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梁慧敏要求,进一步作做好新增低收入人口的参保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对省外参保人员按规定收集好佐证资料,建好台账;乡村经办人员要进一步熟悉医保业务,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推进基层医保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确保本次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