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2-001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1-18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一行赴我县回龙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2-11-18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1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带队到营山县回龙镇团山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刘勇一行先实地查看了团山村赤松茸产业园,详细了解赤松茸种植生产、销售、仓储等情况,听取赤松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产业发展和产品销售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刘勇深入帮扶户家中,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居住环境、收入来源、子女就学就业等问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在政策的支持下,通过个人的努力,实现稳步增收,创造美好生活。

座谈会上,刘勇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团山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项目资金规划、疫情防控、防返贫动态监测、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村“两委”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回答并现场协调解决方案。他强调:一要抓好衔接。乡村振兴要发挥党组织统筹领导作用,动员一切力量,全力推进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二要巩固成果。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帮助农户发展家庭经济、联系外出和就近务工、增加收入,防止返贫。三要紧盯产业。产业带动就业,要结合村社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当地就业,帮助群众和促进集体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