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449T/2023-0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08

营山县城守一小: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3-12-08 | 来源: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3年12月7日,营山县城守一小组织学生分批次到东升镇“双实”研学基地和进士文化景区,开展了以“实践创造幸福 劳动淬炼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双实”研学基地活动中,在育苗大棚,同学们了解了大棚种植的相关知识,在研学教师的指导下,大家有序领取种植盘,认真定株距,打窝、下种、覆土、浇水;在菜地里认真地刨坑,谨慎地挖苗,小心地移栽,适度地覆土,适量地灌溉,体验劳动的快乐与艰辛。还体验了手磨豆浆、画脸谱、锤丸、投壶等活动项目,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感。



在进士文化景区活动中,学生们了解营山历史,体会乡土乡情,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感。参观了百岁红军王定国专题展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了解红军王定国奶奶的一生,学习她的高尚品格。

我校将继续创新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加强师生协同,激发教师与学生协同开展劳动实践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培养发展学生的劳动技能,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渗透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